【智慧財產權宣導】轉知台灣卡西歐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型計算機長期遭不肖業者仿冒宣導事宜。

轉知台灣卡西歐股份有限公司科學型計算機長期遭不肖業者仿冒宣導事宜師生真偽品之檢驗方式及避免購買到仿冒品之建議

一、依據本公司於中華民國 111 年度期中市場調查之 1,079 筆統計資料推估,卡西歐品牌科學型計算機市占率高達82%, 顯示消費者高度認可本公司產品之使用性能及穩定性。然面對市場高需求情況下,有不肖業者透過各種管道銷售仿冒品,導致不知情之大專院校師生受騙,造成使用者在學習過程中計算錯誤(詳見附件一實際案例),或有仿冒品瑕疵、故障而不堪使用之狀況。

二、經查證,此類仿冒品仿真度極高,幾乎無法由外包裝或計算機本體外觀辨識真偽,且多透過網頁資訊與實際銷售商品不符的網路商店進行跨境銷售,缺乏實體店面可供檢驗。為保障消費者權益,建議購買本公司正版計算機時,優先選擇校圉內的甯店(如學生會、系學會、合作社、書局)或其他具有一定規模之實體販售通路, 以降低購買到仿冒品的風險。

三、為協助校內消費者辨識仿冒品,本公司提供相關驗證流程供老師和學生依照步驟進行自我檢查(詳見附件二),並請協助公告周知,從而及時避免購買到仿冒品的風險。

資訊來源:台灣卡西歐股份有限公司第 2024022101 號函